【楊勝凱/台北報導】因拿不到續任合約,2個多月前只好難過離開台灣轉戰香港的英國籍總教練懷特(G.White),這回率領香港男足隊在明天晚上即將開踢的2019東亞盃足球第二輪會外賽中對上中華男足,懷特會不會中止自己在台灣主場的7連勝戰績特別引人矚目。 2019年東亞盃第二輪會外賽將從明天開踢,共有包括中華(世界第124)、香港(世界第144)、北韓(世界第110)和從首輪外賽晉級的蒙古(世界第186),取得分組第1的球隊才能取得明年在南韓舉行的東亞盃4強會內賽資格。離開台灣兩個多月又回台灣的懷特,一到會場就跟台灣媒體很熱絡的打招呼,他仍相當關心台灣的足球環境,他說:「足球是香港最熱門的運動,最近香港就有一個6面球場的訓練中心落成,這也是台灣最需要的地方,香港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地方,有來自許多不同背景的球員組成,我有自信可以把香港球員融合在一起。」對於明天與中華隊之戰,懷特說:「這肯定會是一場很棒的比賽,我們這次來的目標就是要出線。」 反觀,全國足協在10月改選後匆促接手,最後在徵詢過許多台灣教練都無人有意願接手下,最後由剛帶隊參加完亞洲U19男足賽的總教練「小黑」王家中接手,他說:「其實足協在我去U19前就問過我的意願,結果協會找了好多人,可能帶隊時間太短,都沒人接手,最後又回到我這裡,現在是台灣足球最艱難的時刻,球隊只集訓了5天,有些球員像沈子貴昨天才到,我只能盡力去做到最好。」 王家中曾經在2005年東亞盃擔任過台灣男足助理教練,這次是首度接掌國家隊,但不料明天執掌的第1場就面對懷特領軍的香港隊,王家中說:「懷特很了解我們,但同意我們也很了解他,會盡力去延續懷特的主場7連勝紀錄。」但台灣一哥陳柏良將缺席明對香港之戰,小黑說:「陳柏良是非常優秀的球員,對懷特也非常了解,缺少他絕對有很大的影響,目前只能暫時先從幾名後腰球員中尋找合適的代替選手。」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miyjo88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